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届罗国杰伦理学教育基金优秀奖评出

2017年09月04日09:22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罗国杰伦理学教育基金优秀奖评出

日前,首届罗国杰伦理学教育基金优秀奖评审工作会议举行,共评选出中国人民大学宋希仁等5名优秀教师、《中国古代道德生活史》等8部优秀著作和中国人民大学杨建强等17名优秀学生。

罗国杰是我国当代著名的伦理学家、哲学家、教育家,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伦理学会名誉会长、新中国伦理学事业的奠基人、中国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开创者,生前致力于伦理学研究,提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道德理论。

罗国杰伦理学教育基金于2015年6月15日成立,由罗国杰的夫人张静贤根据其遗愿,将罗国杰生前获得的“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奖金捐赠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而设立,同时也得到了中国人民大学道德科学研究院的资金支持。基金主要用于奖励伦理学研究领域的优秀学术成果,奖励伦理学专业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记者 李凌)

(责编:魏楚云(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