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当选IJCAI程序委员会主席

系中国内地首位任此职位学者

2017年08月27日16: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孙竞)近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JCAI)上,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当选IJCAI 2021的程序委员会主席。这是中国内地首位担任此职位的学者。在此之前,香港的杨强教授曾担任过 IJCAI 2015 的程序委员会主席。

周志华在当选后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一致努力,进一步提升华人学者的贡献和影响力,不断产生优秀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发挥更多作用。

据悉,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主要负责大会技术内容,包括程序委员会的组织、论文的选取、会议内容的安排、学术质量的把握等。

作为南京大学培养的“本土学者”,周志华在南大完成了从本科、硕士到博士的学习,并于2001年留校任教,目前任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以及校、系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责编:孙竞、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