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教育头条

胡敏:英语教育要“以终为始、学以致用、高能高分”

2017年08月21日14:4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因为高能,所以高分”。8月20日,著名英语教育专家与教学管理专家胡敏在参加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优加青少英语发布现场提出的观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根据教育部2016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目前,中国拥有英语培训消费群体近3亿人。据第三方机构数据, 2014年到2016年,少儿英语投资额从1.2亿人民币增长到14.5亿人民币,家长也逐渐意识到传统应试教育之外英语能力的重要性。

胡敏在优加青少年英语教育品牌发布会上致辞。

胡敏认为,大部分青少年学习英语都存在一个普遍的现象,就是“哑巴英语”,也就是无法使用英语进行有效和谐的沟通。学习英语要回归语言学习的本质,就是要学以致用。现在大量的教育培训机构所关注的,第一是同步辅导,第二是中高考,一切都是为了考试和分数。优加青少英语提出的学以致用高能高分就是要让大家深刻的意识到,要能够真正地培养中国青少年的英语能力。英语能力并不是会说会读会听会写,英语能力包括综合语言能力、英语的思维能力、英语的跨文化沟通能力、英语语言的批判式思维、英语的交流协作沟通与表达,这就是英语能力的所有内容。我们把这些定位为核心素养一点都不为过。这就是我们希望达到的一种境界,就是把能力提升之后,能够自然地收获分数。

此外,胡敏也认为,外语水平如果想达到最佳的境界,一定是与优秀的母语水平分不开的。我们一定要提醒孩子们在学习英语的同时,一定要加强汉语的学习。

“学以致用高能高分”为理念的优加青少英语针对6-16岁青少年,采用全英文授课,根据学生英语能力分班。在课程体系方面,主要包括学、读、用、测四部分。在课堂教学方面,推9级“高能课程”;在家庭教育方面,与麦克米伦合作推出9级亲子分级阅读;在学习环境方面,推9大即学即用活动,包括唱响英文、英语朗诵、动画配音、英语话剧等;在测评方面,引进MSE剑桥英语通用五级考试。

(责编:洪芳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