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港沪大学合作培养海运人才

张庆波
2017年08月16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港沪大学合作培养海运人才

本报香港8月15日电 (记者张庆波)香港特区政府14日与香港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签订学术合作计划,旨在培训海商法律专业人才,建立本地海运业人才库。根据该计划,自2017至2018学年起,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学生可获颁奖学金,入读香港大学一年制普通法硕士课程,并在完成相关课程及取得学位后,留在香港海运业界服务至少一年。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和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上,香港船东会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还共同发起成立“沪港航运研究中心”,以加强上海和香港在相关领域的研究、交流合作。

据了解,此次合作计划由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海运及空运人才培训基金”提供赞助。该基金成立于2014年1月,运作周期为5年,1亿资金共支持包括专业培训费用资助、实习奖励、学费退化等在内的13个培训和奖学金计划,以推动香港逐渐建立一个有活力、多元化和具竞争力的专业及技术人才库,保障香港海运和航空业的长远发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6日 第 04 版)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