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每村一个淘宝店 眉县果农网上卖桃

2017年07月28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7月24日,来自北大、清华、北航等高校的首都大学生采访团,赴西安—杨凌—兰州—敦煌—张掖进行“穿越千年丝路,寻找中国印记”集体采访活动,探寻千年丝路中的往事,触摸丝路的传承和发展,于探寻中学习,于采访中传承。本次采访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人民网联合主办。

“猕猴桃基地是眉县的品牌,陕西的名片,中国的骄傲。”一袭休闲衣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屈学农老师非常自豪地介绍到。7月26日上午,首都大学生记者团走进西农猕猴桃试验示范站真正看到了最原生态的猕猴桃。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移动通讯技术的发展,电子商务便捷人们的购物,新媒体让信息传播更加广泛而迅速。眉县作为猕猴桃生产地,它的销售模式和宣传方式紧跟时代步伐,让更多的人了解眉县,品尝美味。

据示范站主持技术推广的屈学农老师介绍,眉县的电子商务在2015年出现爆发式增长。如今,县政府为每一个村都注册了官方淘宝店,村民们将自己所种的特色农产品放到网上销售,这样不仅扩大了村民们的销售渠道,也免去了不必要的中间商,满足了消费者对食物新鲜安全的需求,保障了村民们更加多元的购物选择。

“我们经常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亲朋好友转发的食品销售信息,这些食品都是无化肥农药的,都是熟悉的人卖,我们也放心。”随行的导游温淋红说。当地以农产品为主的微商也是非常普及和发达。温淋红告诉记者,村子里的果农有通往周围各县、市的大巴车,每天都会根据订货量出货,所以他们上午下单,下午就会送到,非常便利。

据了解, 除了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西安市周边各县的农产品宣传手法也充满新意。以眉县猕猴桃为例,县政府的宣传部门早已注册公众号"眉县猕猴桃",将眉县的各种信息及时更新,不仅时效性强,而且内容贴近百姓关心的问题,人气很高。(中央民族大学王萌)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