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KOOV国际挑战赛进入三天倒计时 中国选手进入决赛

2017年07月27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在北京进行了第一届KOOV国际挑战赛的媒体沟通会。会上分享了此次国际挑战赛赛事理念和STEAM教育发展最新观点,回顾KOOV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业务表现,中国赛区入选者陈子航、王羽乐、罗浩桐携作品亮相。

嘉宾与三位决赛小选手

据了解,第一届KOOV国际挑战赛将于7月29日、30日在日本名古屋正式进入决赛环节。中国赛区的入选者即将奔赴日本名古屋,与日本地区决赛参与者同台竞技。

STEAM是Science(科学), Technology(技术), Engineering(工程), Arts(艺术), Maths(数学)五个学科的英语单词缩写,有别于传统单学科、重书本知识的教育方式,是一种重实践的超学科教育概念。

索尼教育的使命是为互联社会创建新型教育平台。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市场及企划总监赵威女士表示,“不只是提供教育产品和服务,为小用户提供线上线下的教育交流平台,也是索尼教育重视的部分。”赵威女士现场介绍道,“经过半年的探索,KOOV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吸引了诸多媒体的专业评测,同时也创作了丰富有趣的机器人拼搭作品。”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副院长尚俊杰教授表示,“对中小学生来说游戏化编程有助于培养计算思维,这种思维方式对学生很重要,需要从小抓起。”他认为,KOOV产品通过拼插和编程为孩子带来创意的具象化体验,是现阶段能较好融合STEAM教育理念的教育机器人产品。

当天,中国赛区三位入选者陈子航、王羽乐、罗浩桐分别带了自己的参赛作品亮相。挑战赛带队老师陈斌表示,KOOV国际挑战赛是一个历练孩子们问题解决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机会,让我们真正看到孩子的创造力和动手力。他还与KOOV联手开展了“程序媛”计划,为7-14岁女孩提供免费的编程教学服务,释放女孩子的想象力,探索其发展的多种可能性,赢得现场一致好评。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