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提高知识存留率 从培养孩子口述习惯开始

2017年07月26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学而思萌娃博物奇幻之旅在北京举行,通过一系列新奇有趣的活动,用全新多样的方式探索了孩子口述习惯培养的新方式。

口述是将知识在头脑中再次消化梳理的过程,是学习过程中负责输出的重要形式。科学实验证明,口述在学习内容留存率中所占比例高达90%,是知识留存率最高的学习方式。养成良好的口述习惯,对孩子的学习成长至关重要,也是本次活动的题中之义。

参加活动的萌娃们

本次参加萌娃博物奇妙之旅的42名萌娃是经过2个月的层层选拔,从25个校区、5046支口述视频中脱颖而出。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包括萌娃讲解员、海洋动物小课堂、口述拓展训练等,通过沉浸式的参观体验,全方位锻炼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

活动现场

从小培养孩子的口述习惯,是学而思倡导的口、阅、笔、反、复五大习惯之一。除了提升孩子们的表达能力,学而思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使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协作意识,养成思维方法,促进亲子关系。此次活动还为家长们特别设计了“科学家长观”讲座,帮助家长更准确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并因材施教,让孩子的学习习惯培养真正从课堂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