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墨尔本大学向我敞开大门(留学记)

何其家
2017年07月24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考虑让孩子出国留学深造,我就是那些被父母寄予厚望的孩子中的一员。我的求学历程几经波折,从新加坡中学、北京的国际学校辗转到山西太原,期间经历了普通学生所不能体会的迷茫和焦虑。但幸运的是,最终在山西剑桥国际学校,我找到了适合的学习方式,并如愿收获了墨尔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去年9月,我听从父母安排,到山西剑桥国际学校就读,学习英国A-Level全日制课程——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的简称。作为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A-Level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毕业生凭该课程成绩可申请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大学,而我所就读的山西剑桥国际学校是山西省一所教授相关课程的全封闭国际学校。

  在该校学习期间,老师根据我的特点,为我设计了课程。这样一来,我的学习任务及目标都很明确,进步很快。经过1学期的学习,我参加了今年1月的A-Level考试,3门科目都拿到了不错的成绩。后来在留学导师的帮助下,我申请了澳大利亚5所学校,幸运的是,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名校的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到了学校,我感觉跟做梦一样,但名校的通知书确确实实在我手里了。

  我了解到墨尔本大学的课程设置体现了文化多元性,吸引了全球各地的学生到此学习。我有幸将成为其中一员,我想说,唯有努力,才不负梦想。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