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加强科技创新互动 打造京港青少年交流品牌

2017京港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营在京开营

2017年07月2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为交流营授旗

市政协副主席李士祥开幕式致辞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方萌萌)昨日,2017“京港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营”开营仪式在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举行。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市政协副主席李士祥,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开营仪式由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守法主持。

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前,来自京港两地的青少年们个个胸有成竹,声情并茂地向吉林主席等嘉宾介绍自己的科技创新作品。香港学生的18项探究作品和北京学生的19项探究作品,均得到了吉林主席肯定与指导。

李士祥在开幕式上表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国家和时代赋予这一代青少年的历史使命,希望京港青少年牢记使命,继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追求科学、报效国家的优良传统,从小立下“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志向,希望两地青少年加强学习交流,努力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

“感谢你们悉心安排活动,让我有机会看到庄严的升旗仪式,参观故宫,爬长城,做一个好汉。通过昨天的相处,我体会了协作的精神。”香港玛利诺神父教会学校的陈依汶同学在开幕式上说道。

据了解,6天5夜,京港青少年们同吃同住,将走进国旗班,观看天安门升旗,进月球基地、绿色智能建筑等创新体验项目,参加迷宫穿越、巧妙搭建等合作共创项目,一起体验拉胚、陶艺等传统文化。今年创新交流营共80余名青少年科创精英,分别从香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的翱翔计划、雏鹰建言行动等项目中产生。

往届优秀翱翔学员刘恬担任今年学生领队,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年的亮点之一,很多学生带了实物展品,更加直观地展示成果。大家的课题也更加偏向实务性,去年有很多理论为主的课题研究。我们通过北京和香港同学作品的区别,对比两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特点,取长补短,更好地培养北京的人才。”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