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少年中国说”我是口才大师特训练营闭营式举行

2017年07月21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赵佳)日前,“少年中国说”我是口才大师特训营闭营式举行。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说:“无论升学、入职的面试,还是和父母、伙伴之间大大小小的沟通,都需要说话,不表达就没机会”。

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陆洋称,“孩子的语言训练,是我们国家教育的一个缺失,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们。”

据了解,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营员们在此次特训营中收获了口才致胜的4大法宝:有内容地表达,有情感地表达,有逻辑地表达和有艺术地表达。

特训营介绍,他们为孩子们安排了用独特的方式介绍自己、学习朗诵作品、开展“我的未来不是梦”主题演讲、模拟新闻主播播报“营地新闻”、尝试实地采访、参与竞选主持人、分享每天的发现和收获等活动,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体验生活,获得更多的表达内容。

据悉,该训练营是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共同推出的中国中小学生口语表达发展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制定了各年段孩子口语发展的标准,根据不同的生活场景,开发口语表达教材,帮助中小学生学会倾听,学会表达,做到有内容、有情感、有逻辑、有艺术地表达。

(责编:赵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