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2017年“录取现场开放日”

2017年07月21日08: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录取现场(郑而进 摄)
录取现场(郑而进 摄)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郑而进)昨天,中国人民大学举办2017年“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校长刘伟、副校长洪大用、部分本科生招生社会监督员、十多家知名媒体、考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向新生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

活动现场,6名新生代表拿到了校长刘伟亲手颁发的录取通知书。他们通过普通一批、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自主招生等方式被录取,这次分别从江西、江苏、天津、上海、河北、云南专程赶来。

刘伟对几名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时值中国人民大学八十年校庆在际,他长也对考生们寄予厚望,希望这几位准新生,承担“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续写人民大学新的辉煌。

“我的成绩其实可以去更好的学校,但是我觉得选择喜欢的专业更重要。”来自石家庄第二中学的赵文博,通过了自主招生的考试和面试环节,并以664分的高考成绩被中国人民大学国学专业录取。拿到通知书的赵文博说,“能成为新生代表感到很幸运,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盼。”

开放参观网上录取现场

2017年开放网上录取现场活动中,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高招录取过程,录取分为调档、阅档、确定录取线和录取四个基本步骤,学校会根据考生实考分数为依据,为考生安排分配专业。并用已完成的录取省份实例数据详细演示了调档程序、专业录取步骤等操作过程,以实际案例讲解了录取、退档、专业排序等招生规则。

截至目前,学校已经结束了在15个省市的录取。已录结省市的生源质量保持稳定,大部分省市文理科排名均与去年持平或稳中有升。其中北京所有批次已结束,共录取198人。在京志愿满足率高,文科总体志愿满足率100%;理科总体志愿满足率95%。

中国人民大学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自2014年第一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是国内高校中首创的高校阳光招生创新性活动。通过持续开放录取现场,向社会展示了高校招生录取的公开透明和规范,不仅让大家感受到高校录取工作的神圣,分享考生喜悦,同时也促进了考生和高校双方的互信,构建了和谐共赢的高校招生录取环境。

(责编:郑而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