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2017年青少年暑假快乐营盛大开营 预计惠及10万人次

2017年07月20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7月14日上午,2017朝阳区社区青少年暑假快乐营启动仪式在北京市第十六中学成功举办,朝阳区教委社区教育科科长韩斌进行营旗交接仪式,并宣布暑假快乐营开营。

授旗仪式

据了解,此次暑假快乐营活动全面覆盖43个街乡,在全区150个社区同期开展,预计惠及10万人次。

区社区青少年教育培训中心高海玲老师告诉记者,为激发青少年参与的热情,开阔青少年的视野,他们会结合社会热点开设相关课程,今年暑假快乐营活动就融合“一带一路”元素,开设沿途国家陶瓷彩绘、服饰彩绘等课程为青少年带去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12类课程任选

2017年朝阳区暑假快乐营活动包含传统手工制作、生活技能教育、少年科学、拓展活动、体育嘉年华、参观体验等12个门类课程,课程内容多种多样。学生家长可以结合孩子的兴趣帮孩子选择相应课程。

同时,为方便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区教委将全部课程信息在网站、微信公众号“朝阳e学习”和APP以及新闻媒体上发布,家长可以通过这些平台了解具体课程信息,电话或线下参与报名。

舞蹈

书法

剪纸

  7个街乡设长期班

为缓解学生暑假失管失教问题,今年区教委在43个街乡全面覆盖常规营的同时,在望京、麦子店、东坝、小红门、平房、南磨房、东风7个街乡开设了暑假快乐营长期班。

长期班的招生对象是本地区的青少年,课程周期为两到四周,上课时间上午8:30到晚上5:30。相比常规营,长期班的课程更加系统,每个长期班都将推出一到两个主题活动,利用一周的时间让学生更加充分地学习相关知识。

朝阳区东坝地区办事处副乡长邢洁表示,青少年暑期快乐营活动是以“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学校称心、社会安心”为目标,通过生活技能培训、亲子互动、读书活动和社区实践等活动树立“阳光、活力、快乐、向上”的青春形象,推进学校、家庭、社区三结合的教育体系建设。

 

(责编:熊守朋(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