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南本科A批院校已录9332人 今日公布征集志愿计划

2017年07月19日09: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科A批院校 已录9332人 北大清华等高校追加多个招生计划

本报海口7月18日讯 今天是我省高考本科A批院校录取第二天,截至19时30分,我省本科A批已经完成录取9332人,其中,文史类3160人、理工类5890人、体育(理)176人、预科类99人、地方专项计划7人。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介绍,我省本科A批是录取院校最多、招生计划最多的一个批次。在本科A批招生院校中,文史类院校有423所,理工类院校有576所,体育(理)类院校有59所。

在正式投档前,本科A批进行了二次模拟投档,省考试局录审员向招生院校积极争取招生计划,取得了喜人成果:北京大学在文史类计划招生6名,录取中增加了5个计划;清华大学在理工类计划招生9名,录取中增加了3个计划。此外,中国人民大学在理工类增加了2个计划,中央财经大学在理工类增加了2个计划,南开大学在理工类增加了1个计划,同济大学在理工类增加了2个计划……

我省在特殊类型招生中已录取的110名考生也均是招生院校为我省新增加的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实现阳光高考,维护考生权益,省考试局分别邀请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及家长代表到现场观摩及监督。

在录取现场,省考试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省高考发展的进程和深化改革的思路,以及今年我省高考招生的基本情况和录取工作的进展。在详细观摩投档、院校审核、省考试局审核、报批录取等过程后,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及家长代表对招生录取的公正性和严密性有了充分了解,并对省考试局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维护我省考生利益、积极争取优质计划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

根据安排,省考试局将在7月19日公布征集志愿计划,时间仅有一天,请考生密切关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高春燕)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