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预录”太久考生急 湖北省招办在线来答疑

2017年07月19日09:00 | 来源:楚天金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预录”太久考生急省招办在线来答疑

“招生状态一直是院校预录没问题吧?”“院校预录什么时候才能变成正式录取?”近日,在省招办官网的答疑频道,不少考生对档案一直停留在“预录取”忧心不已。

对此,省招办解释称,“院校预录”表示院校准备拟录取该考生,对于单个考生来说,只有当院校更新上传数据后,其查询的录取信息才有变化。由于各院校招生计划数不同,录取进程也会不一致,但都会在省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录取工作。此外,根据相关规定,下一轮开始投档后,高校不能以任何理由退出上一轮已投档考生档案,所以考生不必太过焦虑,耐心等待网上录检审核等后续程序,审核通过后就会被录取。

还有考生问:“本科一批目前还显示是“自由可投”,会掉档吗?”省招办表示,本科第一批的录取工作尚未开始,“自由可投”是电子档案正常的初始状态。未到所填报志愿批次的录取查询时间,是查询不到所填报志愿批次的录取状态信息的。填报了本科第一批志愿的考生,可于7月22日开始关注自己的录取状态。(记者宋锐 实习生张瑞)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