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第五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

2017年07月17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魏楚云)近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一百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文化产业规划理论与实践”这一会议中心议题,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李小磊在第五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的致辞中表示,国际文化管理年会是目前国内最具国际化特色的文化管理学术会议,通过交流和碰撞,促进文化管理学科的建设,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开幕式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为国际文化经济学协会前主席Ruth Towse、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教授唐少清、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李小磊等颁发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休闲产业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聘书。在之后的特邀演讲环节中,Ruth Towse、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熊澄宇等来自国内外的8位知名专家学者就“文化产业规划理论与实践”背景下的文化产业相关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6位外国专家及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张智华,则围绕着“文化创意经济”、“社会媒体”、“休闲旅游”等话题展开讲演。

此外,在分会场还举办了“学科建设与研究座谈会”,与会嘉宾就“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发展困境”、“商标与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文化科技融合”等议题展开了座谈。

据悉,此次会议是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休闲产业研究中心、北京联合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学术委员会、《国际文化管理》集刊编辑部等部门单位联合承办。 

(责编:魏楚云(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