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师大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强调“大宣传”“大思政”

2017年07月13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熊旭) 昨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召开全校宣传思想工作大会,会议通报了当前学校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交流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经验。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等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建平表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切实统一思想;二是要找准定位,梳理面临的形势与问题;三是要履行使命,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他说,学校还存在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思想阵地管理、师德建设等,要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整改要求大力整改。

会上,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长旭通报了学校在理论宣传、教师思政、校园文化建设三方面所开展的具体工作,并分析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问题,强调要加强引领,讲好师大故事,完善舆情应对联动机制。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党委学工部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应中正、人事处处长沈珍瑶、文学院“章黄国学”公众号主编孟琢分别就学校在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师德建设、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四个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发言。

会议还对2016年度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微信公众号、优秀内刊等进行了表彰。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就学校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的实施细则、巡视整改任务清单进行了分组讨论。地理科学学部教师陈蓉蓉认为,思想育人工作应以制度为规范,以案例为引导;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谈到,师德管理还应加强,要在职称评定中切实起到作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指出,宣传思想阵地应更好地与专业发展相结合。

(责编:赵佳(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