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哈工大深圳校区将以单独代码招收本科生

2017年07月12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熊守朋)近日,教育部致函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广东省政府,同意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以单独招生代码开展本科教育。深圳校区的招生计划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年度招生总规模内统筹解决,在招生组织和培养管理等方面,与校本部统一要求,同时学生学籍、户籍、就业等相关事项纳入广东省教育厅实行属地管理。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将命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办学规模将达到9000人,其中本科生5500人、研究生3500人,学科专业设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工、理科为主,重点发展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集群,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精英人才和具有创新能力的创业型人才,努力建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高精特研究型大学,成为深圳又一所市民家门口的优秀大学。

据了解,这是自2012年以来,继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后,深圳市第五所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招生的本科层次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责编:熊守朋(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