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惊动邱勇校长的甘肃考生魏祥已被清华大学录取

2017年07月11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申宁)惊动清华大学校长的甘肃残疾考生魏祥已经被清华大学录取。

今天,甘肃省教育厅官微发布消息称,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魏祥的高考成绩为648分,清华大学在甘肃省的国家专项计划理工类招生名额为23名,魏祥的成绩排在报考总人数的23名之内,他的电子档案被投至清华大学。目前,他已被录取到清华大学理科实验班类(数理)专业。

此前,本网曾经报道,甘肃定西残疾魏祥,因先天性疾病,双下肢运动功能丧失。但他克服身体残障,刻苦求学,完成了中小学阶段的基础教育,并且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648分的优异成绩。但由于魏祥的身体原因,无论他走到哪里,都离不开亲人的随身陪护,而母亲如果陪他上学,只能放弃工作,仅有的经济来源将要斩断……于是,魏祥向清华大学甘肃招生组递交了一份申请,希望清华大学“在接纳我的同时,能够给我母子俩帮助解决一间陋宿。”这份申请被当地一个微信公众号以《一位甘肃高分(648分)考生的请求》发表后,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6月26日深夜,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专门给校招生办主任刘震打电话,询问情况。同时,清华大学的各个部门和校友也立刻行动起来。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刘震表示,清华大学有完备的学生资助政策,校内外有足够多的支持,录取之后,相应的工作都会启动,请魏祥放心,清华不会错过任何一位优秀学子!

甘肃残疾考生惊动清华大学校长 深夜打电话

即将上大学的“魏祥们”,将会得到哪些资助

清华甘肃校友会为残疾考生魏祥捐款1万元

(责编:申宁、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