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

2017年07月11日19:2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赵英梓)今日,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礼堂召开。同时,教育督导专家库也正式启动。

朝阳区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世元报告了朝阳区督导工作历程,他介绍,朝阳区结合督政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构建了新的工作机制。将全区43个街乡划分为4个责任区,开展全覆盖的日常随访,强化日常监督与指导服务。探索了15个督学责任区主任参与街乡督政工作,从而形成了督政、督学工作互通互促,有效融通机制。较好地实现了责任督学直接对接街乡,完成在开展学校经常性督导中,发现需要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未来,朝阳区将落实好《朝阳区教育督导三年行动计划》,特别是要积极推进多元参与的教育督导评估和监测体系建设,实现“评估监测”职能上的新突破。

朝阳区副区长孙其军对教育督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同时指出,教育督导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今后督政、督学不再是教育部门一家的事了。发改委、公安、财政等14个与教育事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政府部门,都成为区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单位的加入,有利于促进督查问效,有力保障朝阳教育事业稳步健康发展;有利于促进各单位规范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实效;更有利于促进分析决策。

大会召开之前,孙其军主持召开了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朝阳区发展改革委、朝阳区教委、朝阳区科委等14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大会通过了《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及《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会上,孙其军根据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工作内容向成员单位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明晰督导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各成员要统筹协调认真履职,积极推进督导委员会的工作。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