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百家校园安全校服论坛在黄山举行

2017年07月10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申宁)“什么样的校服才是安全的?”“如何让更多学生穿上更安全的校服?”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部门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安全校服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由中国陶行知学术委员会学校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黄山市永峰制衣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百家校园安全校服(徽州)论坛暨“明标识、双送检”制度研讨,于7月7日至8日在安徽省黄山市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重点围绕新校服政策下的市场形势与发展机遇,进行科普类公益性宣传,树立企业公信力,促进校服市场稳步健康成长。

“我们现在都需要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校服就是文化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中国陶行知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全国中小学专委会理事长郑增仪在谈到安全校服时表示,校服对学生的教育有特殊的功能,它体现出对学生的规范约束,提醒学生一举一动要符合学校的标准要求;校服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学生良好形象的展示,也是一种特殊的符号,代表着学生、学校、城市的形象,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国家的形象。

“从2008年从事校服生产以来,我和整个团队最大的领悟是: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爱心就不能做安全校服。学生的第二皮肤就是我们的第一责任。”论坛中,永峰制衣公司总经理叶建萍在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时诚恳而真挚地说,我们有着一份坚定责任与梦想,愿在同行的共同努力下,致力把安全校服传播到全国的每个角落,让更多中国学子穿上安全、舒适、美观、经济的校服。

(责编:赵佳(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