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昌大学“拉手行动”暑期实践队关爱贫困儿童

2017年07月10日09:2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昌大学“拉手行动”暑期实践队关爱贫困儿童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拉手行动”暑期社会实践队近日奔赴共青城,走进江西省希望工程阳光成长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和帮扶。

  江西省希望工程阳光成长中心成立于2009年,在这里成长生活过的孩子超过200个,他们都来自本省或周边省份,有的失去了父母,有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平时,志愿者利用周末来这里辅导孩子们功课、陪孩子们玩耍,给孩子们带去想要的小礼物。每次见到大哥哥大姐姐到来,孩子们都十分开心。

  “拉手行动”开始于2015年5月底。为了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激发孩子们多元的兴趣,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志愿者还带着孩子们来到南昌,陪同孩子们参观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八一起义纪念馆,并到南昌大学亲身体验大学生活。

  “长期在闭塞的环境中成长,不知道外面的世界,这对孩子们的健康全面成长是极为不利的。我们希望多带孩子们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引导并且帮助他们继续读书,争取考上好的大学,用知识来改变命运。”实践队指导老师刘擎道出了志愿者们的心声。(记者齐琨)

(责编:熊守朋(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