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

2017年07月07日08:5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

针对暑假、寒假等有偿补课易发高发时段,6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通知》,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中明确,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组织开展对辖区内中小学校进行专项巡回检查,抓好有偿补课整治工作。要通过自查自纠,边查边改,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建立健全治理有偿补课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自觉遵守师德规范,自觉抵制有偿补课行为,从源头上铲除有偿补课行为的滋生和蔓延。

《通知》要求,各地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制,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要坚决查处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自查中发现、群众反映强烈、媒体关注的重点人和重点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应及时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中小学校或在职中小学教师,应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省教育厅将通过明查暗访的形式对各地整治有偿补课情况进行督查,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和市、县(市、区)将予以全省通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确保公开设立的举报电话有人接听,对有效的举报和投诉要及时妥善处理。(记者:陈芳庭 )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