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小升初择校7日起网上报名

2017年07月04日08:55 | 来源:楚天金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小升初择校7日起网上报名

武汉市教育局宣布,从7日起,24所民办初中学校开始今年的招生。与往年不同的是,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武汉市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等7所学校原则上在本区范围内招收新生,其他学校均可以面向全市招收新生。

按规定,择校的学生须持《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政府指定的学校报到,办理有关手续。希望到民办初中上学的学生,全部要在“武汉市中小学入学招生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http://zsrx.whjy.net)网上报名。民办初中不得设置报名资格条件限制,每位学生只能选报1所,重复报名无效。7月7日-9日学生可以多次登录平台,查看、修改、提交报名意愿。报名数据以7月9日24时报名截止前,学生最后一次点击“确定”按钮提交的信息为准。

据介绍,大部分民办学校采取自主招生方式招收新生。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武汉市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等7所学校原则上在区内招生,只有已办理跨区手续的学生才能直接在网上报名,参加电脑摇号。此外,这七所初中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计划比例按4:6安排。报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学生只需登记注册入学。而且,网上报名时所选初中的志愿一旦提交,将无法修改。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主招生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笔试或任何变相形式的考试、考核择优选拔新生。

7月26日-27日,报名选择了民办学校的学生可登录平台,查询录取结果。7月30日之前,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应到招生学校报到确认,逾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记者:董园园)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