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杭州时代小学书画展 艺术大师献墨宝

2017年07月03日08:58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时代小学书画展,艺术大师献墨宝

刚过去的6月,在西湖边的钱王祠景区,杭州时代小学举办了一场“丑小鸭艺术节”美术展览,有100多幅学生书法、绘画等作品在此展出。

对于时代小学来说,这是一项每年的常规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十六届。校长唐彩斌向钱报记者爆料说,今年这次书画展很有亮点,“一些艺术大师给我们留下了墨宝,孩子们也因此接触到了大师的作品。”

唐校长说,著名画家朱仁民大师专程到学校来参观,对学校的这次展览活动鼎力相助,留下了一幅珍贵的墨宝。

惊喜还没有完,之后,福娃之父、艺术大师韩美林得知时代小学要为小学生举办画展,利用来杭州出差的机会,为画展主题题词。

唐校长说,韩美林先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这是中国美术界第一个人得此殊荣。授予理由是为了表彰他“在中国长期致力于推动艺术和艺术教育的发展,尤其是通过设立韩美林艺术基金会支持为青年人提供优质教育,以及为实现教科文组织的理想和宗旨所作出的贡献。”

“这次韩美林大师为小孩子的画展题词,也是对青少年艺术教育的最好激励。”唐校长说。

记者了解到,时代小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艺术素养的熏陶和培养,经常为学生提供与艺术大师接触的机会,学校里的艺术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此次书画展中,学生们积极参与,有些班级最后有10多位学生的作品进入了展览名单,这对学生来说是一次极大的鼓舞。(记者:梁建伟 通讯员:方思齐)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