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北京吉利学院

速看!一份首都大学生微商创业报告获全国二等奖

2017年06月29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16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评选结果揭晓,吉利学院商学院张艳萍老师撰写的《首都民办高校大学生微商创业情况调研报告》获得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此次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工作是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的。评选工作严格经过评选专家委员会初评、终评等环节,最后共评出特等奖13项,一等奖26项及二等奖114项。

《首都民办高校大学生微商创业情况调研报告》将调研视角定位于首都民办高校大学生微商创业情况,通过问卷调查和访谈的方式对其开展调查研究。运用SPSS软件、因子分析、SWOT模型对相关资料进行详细梳理得出调研结论,结合大学生微商创业的现状,分析其实际遇到的问题,剖析具体根源,从政府、高校和大学生微商等角度给出建议,使微商能够真正成为青年创业的孵化器,为“以创业带动就业”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实践支持。

据悉,2017年“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申报系统已经开通,课题申请人请登录http://ktsb.ustb.edu.cn/,课题申报系统关闭时间为2017年4月14日17:00。

(责编:熊守朋(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