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二中师生自制首部禁毒教育宣传片在京首发

2017年06月23日11:00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北京二中高一年级学生汪苇杭是该片主人公王鸿轩的扮演者,他表示,作为主演,当自己参与到电影拍摄中时,看到了那么多和自己一样的花季少年在毒品的深渊中痛苦挣扎,当以一个毒瘾者的身份去体验这种痛苦的时候,自己被深深震撼了。“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在禁毒这份公益事业中,我们青少年又何尝不是主角!”他说,“今年6月26日正好是我16岁生日,这个生日因为禁毒而充满了不寻常的意义,在今天,我宣布我志愿加入禁毒行业,成为一名禁毒志愿者,希望我的言行能够挽救一些悬崖边的青少年们,也能更好地影响和我一样的青少年们!”

汪苇航的母亲说:“作为孩子的家长,如今我们面对各种毒品泛滥的问题,感到非常担忧;而正好有这样一个契机让孩子参与禁毒宣传,亲身感受毒品的危害,我们感到义不容辞!”她表示,首先要感谢学校能有意识关注孩子们在禁毒方面的教育,关注他们的身心发展。同时也呼吁所有的家长们,围成一道预防毒品的铜墙铁壁,保护孩子不受伤害,为禁毒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领导来宾与学生代表一起启动了“东城区中小学毒品预防安全月活动”,并给学生代表发放《毒殇》禁毒教育宣传片光盘,为学生代表佩戴“东城区学生禁毒志愿者”绶带。届时全区各中小学将在东城教委的统一部署下,结合学校实际,利用《禁毒法》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宣传禁毒知识,增强禁毒、拒毒、防毒意识,提高抵御毒品的能力,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生活情趣,做健康阳光好少年。北京二中高二年级学生付浩延作为该片宣传策划,表示在参与该片宣传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禁毒宣传的重要意义,今后会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禁毒宣传作品的制作。

活动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还成立了“东城区中小学禁毒教育公益联盟”。东城区教委有关领导为与会的东城区禁毒办、东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三家单位颁发了证书,旨在推动学校、社会共同创设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

活动现场

会后,与会领导和学生代表纷纷在“远离毒品、阳光生活”的横幅上签字,表达对该活动的支持,并签下自己的承诺。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