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夫妻为民工孩子办免费幼儿园 累计免费660余万【2】

2017年06月22日14:25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夫妻为民工孩子办免费幼儿园 累计免费660余万

一诺千金,不言放弃

小两口刚做出免学费的决定,公公婆婆就表示了担忧:“你们别是一时冲动,开了这个头,坚持下去那可难了。”一些风言风语更是难听,有人说他们是为了出名搞噱头;有人说年轻人手里有几个钱就烧得不知道天高地厚了。有家长怀疑:“羊毛出在羊身上,怎么可能有这种好事?”

逄秋香压力最大,出门总能碰到半开玩笑挤兑她的人:“你婆婆好好的一个幼儿园,你生生要给搅黄了,家底迟早都得让你败光!”压力反而给了她动力,逄秋香不时给自己打气,一定要做好,不能让别人看笑话。

免收学费后,来报名的家长更多了。为了在能力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惠及村民,逄秋香把入园孩子数量控制在150名以内,低保、单亲、父母残疾的家庭子女优先入学。每学期,逄秋香还会挑选出几个特困家庭的孩子,资助每人500元生活费。

为了把公益办园持续下去,逄秋香和陈亮又陆续建起了两所收费幼儿园。希望通过拓宽幼教范围,增加一些收入,也让爱心更有支点。两所收费幼儿园已经开始盈利,使他们的公益事业更有动力和底气。

回顾办园路,曾经捉襟见肘的窘境历历在目。2013年,他们投入一大笔资金为几个幼儿园配置了新校车,更新了玩具,幼师的工资也增加了不少;正好那段时间,逄秋香的父亲患上了食道癌,到处都急等用钱。这些都是他们没有想到的。

最难的时候,逄秋香也有过不再免费的想法,但一想到这些孩子家庭的不易,她便更加坚定。关键时刻,公婆又一次给了她支持,老两口拿出了自己用于养老的积蓄,支撑他们渡过了难关。

为了能多挣点钱补贴这所公益幼儿园,除了在幼儿园帮忙,陈亮还在外打了多份工。很多人都佩服他,身为家中独子,本来可以享受殷实的生活,为了做公益却历尽辛苦。可陈亮却说,母亲是靠着创办幼儿园起家的,帮助更多的孩子是他感情的反哺,也是精神的传承。逄秋香更是对物质淡然,她笑说,夫妻两人没什么太大的追求,不追求住豪宅开好车,几十元的衣服也能穿得心里美美的,只求做点有意义的事,幸福感才来得更实在。

(责编:熊守朋(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