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2017年06月19日13:4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赵英梓)今日,“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举行揭牌仪式。该校是一所朝阳区公立直属小学,由原望京新城南湖中园小学和原望京南湖东园小学整合而成,并引进了北京明远教育书院优质资源,将被打造为具有影响力的名校。

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由当代教育家、教育学家顾明远担任名誉校长,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将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学术护航以及高端的智力支持。目前,学校一校五址,拥有129个教学班,312名教师,4220名学生。

学校“3+2+1+N”育人体系也关注着每一位学子的健康发展:容纳活泼的国家课程、活力的校本课程及活跃的自选课程的“三活”课程体系,从现代课程观的角度把握着明远课程改革的节奏;涵盖“向善”与“行善”德育链将立德树人化于常态,润于无形;“一乐”阅读体系更是将师生阅读的习惯品味升华为情操和品味;N项社团项目由兴趣出发,拓宽了明远学子特长选择的空间,充分彰显了明远社团建设的人文价值;面向世界,融合和跨越不同文化的国际化办学道路也成为了明远教育实验改革与发展的必经之路。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