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调查:美国三大城市外流人数远超流入移民人数

2017年06月19日09:03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美国三大城市外流人数远超流入移民人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5日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进入美国三个最大城市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的移民远远不及离开这里的居民数目。

  芝加哥受到犯罪、经济和预算困难和高税收的困扰,是彭博社使用人口普查局数据追踪的百个大都会地区中人口净外流数目最大的城市。到2016年7月1日为止,该市平均每天有245个居民离开,迁入则有71个。但人口普查并不查询一个人的公民身份。 同时,伊利诺伊州的人口迁出数也远比迁入数多。

  据劳工局的数字显示,该州2016年的企业净数量比2015年少1235家,是表现最差的州。 在纽约大都会地区,金融中心曼哈顿繁荣昌盛,老工厂城镇,如新泽西州的帕特森,康涅狄格州的沃特伯里等则在褪色。数据显示,该地区平均每日流失548个居民,增加394个外来人口。

  此外,洛杉矶虽增加了5.4万多个国际移民,但却因国内移民失去了8.7万多人,为全国居民流失量第三大的地区。 芝加哥的经济风险分析公司DS经济中心总裁兼创始人斯旺克指出,对于这三个人口数目名列全美头三位的大都会地区而言,外来移民是唯一能抵消人口流失的途径,不能靠此填补的话,是可悲的。

  谈及更广泛的经济影响,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哈克同美国一些中央银行官员的看法一样,认为联邦政府取缔非法外国工人会使全国劳工短缺的问题恶化。

  但此次人口普查数据也有好消息,截至2016年7月1日,洛杉矶有166913个婴孩诞生,仅次于纽约市的247502个。 美国的“阳光地带”(Sunbelt)正吸收这些外流的居民。这个从北卡罗来纳州延伸至加利福尼亚州的地区就业机会较多、税率较低,冬季气候较为温暖。每天平均有百多人搬到达拉斯、休斯敦、亚特兰大和凤凰城。达拉斯吸引的人最多,每天达235个,165个来自美国,70个来自国外。(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