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大学自主选拔测试启动

2017年06月12日08:4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大学自主选拔测试启动

北京大学2017年自主选拔项目——自主招生、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筑梦计划的测试11日启动,同时开始的还有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和上海市“博雅计划”招生测试。北大招生办公室主任李祎表示,测试的目的绝不是单纯的考核,而是实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和全过程育人使命的一部分。他说:“北大力求为考生提供一个舞台,而不是一张试卷。”

今年通过北京大学各类自主选拔项目审核的人数接近6000人。在笔试和面试中,北大将以“综合评价,多元选材”为宗旨,采取多样化的测试方式。例如,对于自主招生中的科创类考生,将进行一对多的现场答辩方式,来自不同学科的多位专家就考生的作品或成果进行多角度的提问,从而对考生进行全面、深入的评价与考核。

据了解,笔试结束后,根据项目的不同,各类型自主选拔考生将在12日至14日的不同时段参加后续测试。各类型自主选拔项目最终认定结果将于6月22日前后公布。(记者王庆环)

(责编:赵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