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考滚动新闻

怎么才算一篇好的高考作文? 看特级教师肖远骑如何说

2017年06月07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贺迎春)怎么才算一篇好的高考作文?特级语文教师、原人大附中副校长肖远骑在今天上午做客“加油吧高考少年——人民网2017全国高考大直播”演播室,他表示,真正一篇好文章离不开巧拟题目、很好的掌握自选一个体裁、仔细审题等方面。

肖远骑表示,第一方面要巧拟题目,拟一个非常吸引人眼球的题目,像安徽高考语文试卷从移动支付、共享单车、大气污染十个词选三个,考生就必须把这三个词连在一起选一个凝练的题目。另外,要很好地掌握一个体裁,是写议论文还是记叙文,要看得非常仔细,要选择擅长的文体,根据自己知识的功底自选一个体裁。还有,要仔细地审题,有的东西要读得非常仔细,像安徽的高考作文题有限制条件,只能选三个词语,要从移动支付、共享单车、大气污染、“一带一路”、高铁等十个关键词进行选择,不仅仅是要选好关键词,而且还要有关联,中间要有纽带,还要提炼出要说的核心大意。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