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考滚动新闻

广西2017年高考“后援团”:考生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17年06月07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2017年高考“后援团”:考生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6月7日上午,在南宁三十六中考点,一名考生的父亲举牌为孩子鼓劲。家长说,这是孩子母亲花了2小时为制作的加油牌,希望给孩子一个惊喜,祝她高考顺利。(毛敏 摄)

  人民网南宁6月7日电 (张红璐 实习生毛敏、梁剑锋、朱芸琳、赵洋君)6月7日,2017年广西高考拉开序幕。今年广西共有30多万考生战高考。每一位考生的背后不仅有一个家庭、一所学校的支持,还拥有全社会这个强大“后援团”的有力保障。

  当天上午开考前一个半小时,南宁市各高考考场外已经聚集了许多提前到达的考生、家长和老师。不少送考的家长看着孩子走入考场后仍不舍离去。正式考试铃响后,南宁市民李先生仍在南宁市三十六中的考点外举着牌子为女儿鼓劲。据李先生介绍,他的妻子昨晚赶制了一个加油牌,夫妻俩一早就在考场外等候,希望能给女儿一个惊喜,祝她考试顺利。

  在南宁二中新民校区考点,4名来自该校初中部的七年级学生自发来到考场外,分别手举写有“高”“考”“加”“油”字样的红字白纸,以此方式默默为学长学姐们加油。

  在南宁四中考点,高考首门“语文科”考试结束后,带队老师别出心裁地为每一位考生系上了象征着平安顺利的红色手绳,祝愿考生取得好成绩。

  高考牵动着全社会的心。为应对广西连日来出现的高温天气,全区各考点做好了防暑应对准备:考场外摆放了饮用水、消暑或应急药品;考点设置了一些等候区便于考生休息、遮阳挡雨;在高考现场设立医务室,配备医护工作人员,防止出现意外情况;有的考点在楼顶洒水降温。

  为了帮助考生健康、安全应考,崇左市市直考区从5月中旬开始为考生提供免费餐点,河池市部分县、防城港市为高考考生发放营养餐补贴,百色市食品药监部门提前近半个月进驻考点,全力监控保障考生的食品卫生安全。

  广西各地各部门出台了多项措施,确保高考的顺利举行:环保部门加强了考点周边噪音的治理,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交警部门派出专门值勤人员,对考点学校门前的街道实施交通管制,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出行;地铁、出租车和公交车等城市客运交通设施对考生提供免费服务……教育、公安、保密、宣传、互联网信息管理、无线电管理、工商、卫生、防疫、城建、环保、电力、供水、气象、交通、城管、武警等部门各司其职,积极沟通、紧密配合,在职能范围内为高考提供便利和保障,做好高考期间的各项工作。(完)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