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7高招调查报告发布

高考录取比例继续提高

2017年06月07日0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记者赵婀娜)中国教育在线日前发布2017高招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全面二孩政策的刺激下,长达10余年的适龄人口低峰基本结束,开始恢复增长。而在高考招生总量保持平稳的背景下,全国各地高考录取比例则继续提高,地区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升学矛盾进一步缓解,为高考改革与基础教育改革都提供了积极的外部环境。

  报告同时显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已经跨过40%,快速接近50%的普及化指标线。高等教育由卖方时代转入买方时代,部分高校面临招生难的问题,专科学校较为突出。但同时,山东部分专科学校录取分数线超越二本线,逆势增长,给众多高校一个启示,在高校的竞争中,质量第一,特色第一。

  今年,“新高考”改革正式启动。不仅为考生与学校提供了更多选择权,也带动了录取方式上的变化。浙江高考录取将选报80个专业平行志愿,以专业为主的录取方式,从而推动高校重视优势学科专业的建设。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7日 12 版)

(责编:冯粒、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