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家长必读

CETV《直通高考》特别节目把高考直播给你看

2017年06月05日14:23 |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
小字号

2017年6月7号、8号,全国高考的大幕即将拉开,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年的这场考试注定彪炳史册——恢复高考40年的历史回响与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关键一考风云际会。40年前恢复高考意义深远影响至今,而新的历史时刻,试点推进《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展开全新顶层设计的时代担当。

回眸高考40年的历史流变,聆听前进中的改革号音。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将在2017年高考期间进行全频道编播调整,推出全天拉通时段、打破地域、跨屏多媒的《直通高考》大型异地联合直播特别节目。

本次直播特别节目将在北京、上海、杭州、济南等地设置直播报道演播室,通过四地报道实时切换,实现多角度、立体化、跨时空、全景式报道,将正在进行的高考、高招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与恢复高考40年的历史成果、价值、经验和意义有机融合,打造一档有新闻的分析和锐度、有历史的厚度和思考的大型新闻直播节目。除了全程直播的力度,大型直播节目将重点“说”好四句话,以深度、厚度和温度提前锁定关注度。

一是决策者如是说。紧扣权威专业的政策解读、引导展开。从1977年恢复高考的政策背景,到40年来高招制度不断与时俱进的调整改革,再到当下进行的高考改革试点,直播中将通过演播室现场专家分析解读、业界专家专题采访、丰富历史资料的梳理、改革试点地区中学校长及高校招生负责人的实践与思考……以权威专业的声音,积极回应社会对于高招制度改革发展的关心关切,积极引导社会舆论、提供解决方案。

二是亲历者回忆说。通过一个个亲身经历了恢复高考那一历史时刻人物的回忆与讲述,解密40年前政策突破的历程、捧起那远去但永远清晰的高考记忆……在亲历者的追忆和憧憬中,感受四十年家国的变迁,展望更加美好的明天。

三是贴心服务体验说。直击考生、家长最关心的考务信息最新动态、天气交通安全资讯,以及最受关注的高校招生信息服务。

四是时代情怀演绎说。结合直播的主题和进度,以时代跨度为脉络,利用具有代表性的歌曲和历史影像资料结合的方式制作视频短片,在直播过程中穿插播放,将人们带入到历史的隧道之中,唤起美好的感怀之情,充盈对未来的憧憬。

作为国家级教育专业电视媒体,中国教育电视台肩负着宣传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责任和使命。在这样一个关键之年,面对“高考”这样一个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每个人切身利益、影响国家民族发展的重大时代命题,关注高考、关注高考政策从恢复到不断改革的四十年历程、关注高考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是媒体、尤其是主流媒体的担当、情怀、责任和使命。

《直通高考》大型异地联合直播特别节目也是中国教育电视台多媒融合的又一次实践,6月7号、8号高考期间,每天上午8:30-12:30和下午14:30-16:30大型直播特别节目除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和三频道并机直播外,还将同步在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等主流新闻网站,今日头条、看东方、北京时间、优酷等新闻直播平台实时同步直播。

CETV《直通高考》特别节目把高考直播给你看!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