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走进二外附中民族课 创意课堂令人耳目一新

2017年05月26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赵英梓)今天,在北京二外附中瑞祥民族校区开展了“传承弘扬 学习体验”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教育交流会。6节民族类校本课程,让学生和交流的老师耳目一新。

活动伊始,二外附中3-5年级的学生向参加此次活动的来宾展示了集体力量和柔韧性为一体的民族体育素质操和“花开中华”民族韵律操,孩子们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完全沉浸在民族体育活动带来的快乐中。

在课堂展示中,“满族文化探究”课程吸引了很多老师旁听,课堂引用了新的教学客户端,学生们通过使用IPAD可以快速浏览满族发展的历史和大清帝王的传奇故事。在课堂中,老师还引导学生分析了满族的民族服装特色、饮食习惯以及民族节日等。同一时间,还有5节民族类校本课程进行,分别是五年级的美术课“美丽的扎染”、四年级音乐课“嘎达梅林”、法语班语文课“马兰花”、五年级体育课“赛高升、竿球”、三年级书法课“我们的校园”。

北京市民族教育学会陈宏会长表示,落实民族团结教育课程是列入地方课程实施的重要专项教育,是学校教育的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增进了学生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和历史、文化的了解,也增强了各族学生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