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33校成立教师教育联盟

2017年05月24日07: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33校成立教师教育联盟

  本报广州5月23日电 (记者贺林平)23日,华南师范大学与分别来自广东东部、西部和北部的韩山师院、岭南师院、韶关学院等签署《教育硕士联合培养框架协议》,开展教育硕士的联合培养,为粤东西北等欠发达地区输送更多高层次教育人才(当地院校不具备教育硕士招生资质)。这只是当日正式成立的广东省教师教育联盟的一部分。

  联盟首批成员包括师范院校、招收师范专业的综合性高校以及高职院校等33所,今后将把地方教育部门和部分中小学也吸收进来。除了《教育硕士联合培养框架协议》外,还签署了《广东省教师教育联盟各高校联合培养优秀本科学生意向书》和《广东省教师教育联盟共享在线开放资源备忘录》,打通校际间的园囿,围绕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师范生培养模式改革、信息化资源建设、在职教师专业发展等领域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与研究。

  联盟将推动该省教师教育供需在校际间、校院间、校地间的对接,形成优质资源汇聚、整合、开发和共享机制。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