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市朝阳区“廉洁文化进校园”:播下廉洁种子,助力青春理想

2017年05月24日20:0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张烁)5月24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系统2017年“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研讨系列活动在北京市第十七中学百子湾校区举办,活动中,还对三里屯一中、望京实验学校等2016年的优秀案例进行了总结展示。

据悉,“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是朝阳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旨在让廉洁成为师生的内在追求,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氛围。自2011年南湖中园小学被北京市纪委确定为第一批“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联系点以来,朝阳区教委已在小学举办多次活动。2017年,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下,北京市第十七中学开启“廉洁文化进校园”中学展示活动,每次活动都特色鲜明、成效显著,逐渐使“廉洁文化进校园常态化、制度化”,受到高度肯定。

活动中,以“家书共赏话廉洁,家校共育诚信花”为主题的系列研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学生诵读《黄氏家书》廉洁故事、书写家书中的廉洁警句,让家书传承清廉家风、播下廉洁种子;中国人民大学家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丁教授妙语连珠,精彩阐述了家书在廉洁教育中的现代价值,让学生在传统家书中汲取清白廉洁的养分,在班级“家书”沟通中塑造诚信品格;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李佳琦同学担任“行知小先生”,讲述了赴青海玉树义务服务的生动故事,证明了只有家校携手,共同承担起培育学子“廉明与自律、诚实与守信、无私与奉献、践行廉洁与诚信誓言”的责任,才能培育出心底纯净、拥有青春理想的优秀学子……

北京市第十七中学党总支吕旭钧表示,要抓准廉洁教育的作用力,坚持廉洁教育“立德”目标,实现“学业学习与品德成长”“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两同步;抓住廉洁教育的文化力,坚持党风旗帜引领、“行知廉洁”基因传承、家书传载清廉家风,家校共育学子的实践策略;抓实廉洁文化自主力,坚持“育人先育心”,用人生导航红色课程筑廉洁,用社会实践课程树廉洁,让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发挥培育廉洁之人的作用。

(责编:邹菁、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