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新东方航海之旅开启 探索通识教育之路

2017年05月23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昨天,“俞你同行·新东方优秀教师航海之旅”启航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办。发布会现场,身为“船长”的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汽笛声中转动起象征本次游轮的船舵,标志着此次航海活动正式启航。在5月22日-26日一共5天4晚108个小时里,俞敏洪将带领2000多名新东方教师一起远航。

通识为本、专识为末。近年来,教师发展越发被各界广泛关注,国家已经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列为重要工作之一,教育部对于为教师构建“终身学习范围、新格局中的国际视野环境,培养独立思考习惯”确立了“新航标”。新东方将“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作为核心教育理念,在致力提高学生成绩的同时,努力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基本前提,就是提高教师个人的道德修养和教学水平。在充分研究了哈佛、耶鲁等高校的通识教育后,新东方已逐步启动自己的通识教育项目,该项目计划从新东方教师的通识教育培养开始。

谈到之所以选择游轮之旅,俞敏洪的答案很简单,就是喜欢!一直以来,“玩”就是新东方人的团队建设不可或缺的因素。大家一起“玩”,在玩中探索教育的意义。俞敏洪表示游轮这种相对封闭的环境,更容易让人与人之间敞开心扉,更近距离地交流。

据了解,历时5天的旅程安排了教师风采展示、通识教育课程教师发展规划,以及以“殊途同归”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此外还有23场讲座,讲座话题涉及涵盖教学教研、国学经典、诗书礼乐,并包含了教师发展、书途同归(读书活动)、教师关爱、通识之旅等内容。教师们将在游轮上探寻通往更好的教育之路,此次活动标志着新东方面向全社会全面推行通识教育的启航。

(责编:钟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