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首届“发现杯“青少年编程挑战赛落幕

2017年05月22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昨天,首届“发现杯“中国青少年编程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本次比赛由达内教育集团主办,吸引了全国522支队伍参加,近2000名选手参赛,旨在普及中国青少年编程教育。

典礼上,达内教育集团童程童美总经理潘公博介绍到,人工智能时代来临代表着编程产业的崛起,未来互联网的发展需要大量懂得编程的IT人才。在国外,英国于2014年提出“编程者国度”计划,美国在2016年宣布“全民电脑科学教育计划”,还有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都已经将编程教育纳入基础教育当中;但在国内,少儿编程教育才刚刚起步。在此背景之下,达内教育集团在2015年推出“童程童美”青少年编程项目,2016年又携手微软推出此次赛事,目的就在于推广和普及中国青少年编程教育。

此次比赛采用统一的大纲、试题,分为城市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城市赛通过游戏项目主要考察小选手了解软件需求、分析解决问题、严谨程度、团队合作、编程等多方面的能力。总决赛则采用开放性的题目,让同学们能使用自己所学的编程技能,自由发挥和想象,创作一款属于自己的游戏。经过激烈的角逐,共9个团队分别获得小学组、中学组、精英组的全国冠亚季军。现场还进行了优秀作品的展示,并由评委作出评价。

(责编:钟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