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留学资讯

专家教你如何在海外安全生活 顺利求职

2017年05月22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丁杰在发布仪式上致辞

5月20日下午,《奔向精彩的海外人生》一书的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该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由境外实习和求职服务机构卓易迦南教育(JoyCan)提供相关内容支持,旨在为留学生家庭提供系统性的海外生活以及境外求职指南。

发布会上,作者丁杰作为一名跨境律师,他表示,身边工作能力卓越的朋友在子女出国后所面临问题上的无能为力是他写作的灵感。全书用超过一半篇幅,向读者阐述了境外求职技巧、初入职场的进退经验,以及职场人脉的维护,并提供了完整的境外求职时间规划。此外,针对海外留学生中日益严重的安全问题,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和生活经历,介绍了近30个案例,以提示留学生和家长规避相应的境外法律风险。

近年来,海外留学生的安全和求职问题越来越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尤其是16年以来,经过国内媒体公开报道的留学生海外安全事件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其中不乏抢劫、故意杀害、性侵等恶性事件。根据《中国海归发展报告(2017)》国际人才蓝皮书数据显示,在就业方面,留学人员归国就业比例也明显增长,留学生将难以通过海外就业实现大幅增值。在此背景下,此书出版对海外留学生的生活、求职来说有着指南式作用。

(责编:钟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