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论坛召开

2017年05月18日10:11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论坛召开

近日,由中华孔子学会国学教育研究会主办的“温故知新·博文约礼——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论坛暨中华孔子学会国学教育研究会成立一周年庆典”在山西晋城聚寿山书院召开。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引发社会各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高度关注。学校教育如何系统地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成为教育的时代命题。论坛聚焦大、中、小、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书院教育等话题,研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师资建设、课程开发、教材编写和教学实践等,讨论书院教育传统对学校教育的借鉴意义、书院教育的历史传统与未来发展等,并分享了实践案例。中华孔子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王中江,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教授钱逊,教育部原副总督学郭振有,国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吴安春等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各地的两百余名专家学者、校长、园长、教师及国学爱好者与会。(郭妍)

(责编:赵佳(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