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我的留学生活

史 悦
2017年05月18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我的留学计划制定得很仓促,在和父母开玩笑时就决定了。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却是事实。一个月的时间,我的身份从刚毕业工作半年的职场新人转变成赴韩国留学生。

我的故事,你愿意听吗?

2017年,我在本命年里迎来了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是出国留学深造还是留在国内?最后我选择了前者。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韩国是一个文化和时尚相互撞击的国家,无论是充满浪漫气息的电视剧还是创意十足的综艺节目,亦或是大大小小的韩国明星,都在这里快速发展。我对这个国家充满了好奇与向往,因此在和父母商量留学目标国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韩国。

我选择在韩国首尔的高丽大学语言学院学习韩语。高丽大学是韩国排名第二的学校,这里的韩语环境和优质的教学质量对我学习韩语有很大的帮助。而高丽大学教学态度严谨,更是使我仿佛回到了高中。我在这种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取得了飞速的进步。我对新的环境产生了亲切与好感,学习环境轻松。

我曾经到韩国各地旅行,不一样的目的让我怀揣着不一样的心情。用不一样的视角看这个国家,我对它有了新的认识。大街上充斥着的韩语让我被这种陌生却又似乎很熟悉的气息包围着,而这里的丽人、美景更是让我心醉神迷。韩国女性无论老少,追求美的程度比我想象的还要高。街上的每个女性都穿着时尚美丽的衣服,面带精致的妆容。借用朋友的一句玩笑:“真不愧是个看脸的国家”。周末里,我和朋友为了寻找美食和美景乘着地铁和公交穿梭于首尔的大街小巷。在樱花开放的季节,首尔到处弥漫着花香,各种樱花庆典活动数不胜数。我和朋友沉醉在美食美景中,享受着如同花香一般日渐浓郁的友谊。

韩国不仅是一个美丽的国家,还是一个非常讲究礼貌的国家。在这里,“你好”“谢谢”“对不起”都是人们挂在嘴边的词。我也渐渐地融入其中,将这些礼貌用语变成了口头禅。留学的目的不仅是要学习知识,也要学习一个国家的好习惯,吸收他们文化的优秀之处。

如果要把韩国比作一幅画,我想把它比作“戴耳环的珍珠少女”。我在画外欣赏着她的美好,她在画里展示着自己深沉的历史和文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18日 第 09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