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朝阳区第二届学校文化节启动

2017年05月17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赵英梓)今日上午朝阳区第二届学校文化节工作部署会在清华附小CBD实验小学举行。朝阳区各校校长、专家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朝阳区教育督导室主任王世元介绍,“十三五”时期,构建朝阳教育整体文化建设体系,创设“朝阳区学校文化节”品牌载体,整体培育文化特色品牌,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实施学校文化建设提升工程。2017年朝阳区将评选20个学校文化特色品牌项目,挖掘具有朝阳自身鲜明特色和优势的文化特色项目。

会上,丽景幼儿园校长唐燕,垂杨柳学区理事长钟亚利,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校长姜源与樱花园实验学校校长郭峰就各自学校文化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唐燕说,丽景幼儿园通过举办文化节活动,巧妙地激发了老师从新去审视身边的儿童,去认识儿童,从而主动地促进幼儿园全面、健康发展;教育上,努力做到温暖理性,支持有度;管理上,宽严相济,张弛有度。钟亚利则表示,在第二届学校文化节中,垂杨柳学区将继续夯实学校文化与课程建设,让文化通过课程落地,课程依托文化构建。

自2007年起,朝阳区教工委、教委开始全面实施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历时十载,截至目前,朝阳区已建设学校文化窗口校35所,59所学校被评为北京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2016年朝阳区第一届学校文化节共开展了200余场文化节活动,全区17万余师生参与其中。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