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坦桑尼亚举行首届中学生汉语大赛

2017年05月11日09: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坦桑尼亚举行首届中学生汉语大赛

  坦桑尼亚首届中学生汉语大赛8日在首都多多马维扎纳礼堂举行。

  来自坦桑尼亚6所中学的12名选手经过听写、演讲和对话三个环节的比赛,最终莫罗戈罗中学的萨达·琼博获得第一名。

  琼博在题为《我的家》的演讲中介绍了自己幸福的家庭生活和学习中文的体会。她在获奖后说:“我非常喜欢学习中文,希望有一天可以到中国留学,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比赛期间,学习汉语的中学生们还为现场近200名观众表演了功夫等节目,博得阵阵喝彩。

  比赛开始前,坦桑尼亚教育部常务副秘书穆桑吉拉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汉语竞赛,并对即将离任的10名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进行表彰,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坦桑尼亚中学汉语教学项目协调员郑雪宇表示,坦桑尼亚两所孔子学院2013年正式开课以来,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越来越高,欢迎更多学生前来学习汉语。

  坦桑尼亚2016年将汉语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并在6所中学开展试点教学。截至2016年底,在校学习汉语的中学生共有2631人。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