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持志涵育,弘道化成” 清华附中举办第五届学生节【3】

2017年05月10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图为清华附中学生节,学生自己描画手工扇面。

板块2——“扶摇云天·科学新体验”

在能源实验室区域,有温差发电电源、电子标签应用、运动发电装置、体感控制灯泡的开发、超声波控制、脑电波控制等展示。参观者亲身体验这些装置,领略创新性思维的迸发与思考方式,了解身边同学们自主研发过程的细致与执着。

在自动化与机器人实验室,有呼吸暂停症解决方案研究、共享视讯系统、电磁操控器、手势控制手套、沙漠植树装置、电磁枪、智能锁等展示供来观者尝试与思考。

在计算机科学实验室,有AR、月球漫步、涂鸦画板、24点与数独等展示,同学们用编程语言等方式将虚幻的场景或是娱乐方式呈现在观者眼前,让大家见到更广阔而新奇的视角与世界。

在地理信息实验室,展示他们“基于无人机遥感的北京老君堂土地利用的研究”;在化学分析实验室,同学们自主配制免洗洗手液以及护手霜,供大家尝试与购买;在生命科学实验室,活动有花开盛夏、亲手触摸生命的模版,展示包括DNA模型与干花手镯等。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