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北京吉利学院>>最新资讯

北京吉利学院获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优秀奖

2017年05月05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1月3日,由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光明日报社共同举办的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选展示结果公布。北京吉利学院素质教育之“小荷成长训练营”创新项目获得优秀奖。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是北京吉利学院最具特色的素质教育课程“幸福课·小荷成长训练营”的课堂口号。作为新生入学“第一课”,课程秉承着行知教育和“从做中学”的教育理念,注重学生心智水平的提升,依据心理学、教育学原理,针对大学生的认知与行为发展特点设计,采用全新的启发式、互动式、体验式的教学模式和方法,以班级为单位连续培训的形式完成,带给新生全新的课堂体验,在潜移默化中系统地提升了学生的适应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个人职业潜能。

自2010年起至今,“幸福课·小荷成长训练营”6年间,共有24000左右的学生参与课程训练,与此同时,教育教学成果也得到了校内校外的好评;2012年《开办小荷成训练营,提高素质教育水平》教育教学成果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素质教育系列教材之《拓展训练“小荷才露尖尖角”》2013年出版,2015年北京吉利学院素质教研团队被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北京教育评估院评为北京市优秀教研团队。

据悉,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在各地、各高校评选推荐基础上,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专家会议评审程序,评选出202个获奖项目。其中,特等奖12项,一等奖32项,二等奖60项,优秀奖98项。

来源:北京吉利学院网站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