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沪港中学校长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2017年04月28日23: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8日电(记者姜泓冰)为纪念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增进沪港教育界交流,4月28日至29日,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办,香港大中华会协办,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及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支持的“纪念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沪港中学校长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与会人员200余名,围绕“共享发展 传承创新”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设立于华东师范大学的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成立于1989年10月27日,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中学校长培训机构,也是为港澳中学校长提供专业发展服务的国家基地。近20年来,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与香港教育界已经合作举办了数十个校长及教师培训项目,迄今已培训了650位香港中学校长和教育行政官员。其中,香港中学校长培训班项目始于1997年,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和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创办,每年举办一次,每班学员40人左右。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则从2011年起参与筹办香港中学校长领导研习班,并先后组织了174位香港中学校长参加。校长培训中心由此在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中学教育界建立了良好声誉,被称为“中学校长的黄埔军校”“校长教育家的摇篮”。此次论坛前,又有40位香港中学校长在沪完成培训。

据了解,本次沪港中学校长论坛由两场主题报告组成,来自沪港两地的专家、学者及教育一线工作者围绕主题并结合最新的教育理念、理论研究成果及治校实践经验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论坛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访了上海七一中学。

(责编:冯人綦、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