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考滚动新闻

“贵州高考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6月24日开幕

近400家高校提供招生咨询

2017年04月26日14:59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高考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6月24日开幕

“2017贵州高考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将于6月24日9:00-15:30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1号馆及北广场举办。

据悉,本届展会规模约12000平方米,来自我国985院校、211院校以及其他在贵州招生的近400家院校参与,现场为贵州考生填报志愿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展会中将举办两项主题活动:名校见面会和“插翅”行动。咨询会前夕,将有针对性地邀请国内名校负责人到贵阳举办专场的名校见面会,由学校招生负责人系统性介绍学校情况,现场互动回答家长和考生关注的问题。名校见面会将根据邀请高校的情况举办多场,提前锁定广大考生和家长对咨询会的关切。

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本次咨询会将启动一场“插翅”行动,助梦寒门学子展翅高飞。由主承办单位牵头,邀约参会高校和社会机构共同帮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上大学,在咨询会现场举行启动仪式,挑选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给予资助。

本次咨询会现场将打破各参与高校“一锅粥”的混乱布局方式,采用“大区”划分的方式,将东北、西北、华北、西南、华中、华东、华南等分块安排,方便考生更清晰地前往咨询。同时,在咨询区设置电子查询台,方便考生现场查询各高校信息。还专门设置了餐饮服务区,解决考生及家长就餐问题。

据悉,本次咨询会由贵阳晚报主办,贵州启程会展有限公司、贵州普学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记者胡颖)

相关链接

本届咨询会四大特点

1.参与高校多、影响大

2017年是我省高考志愿填报二本三本合并的重要年份,将有全国近400家高校齐聚贵阳,让考生能结合自己高考的分数,结合喜欢的院校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做到精准的志愿填报。

2.加大留学机构的参与

今年的咨询会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留学机构展区,做到“一站式”服务,让更多的考生能选择理想的高校。此外,为了更好地扩展“一带一路”教育渠道合作空间,本次咨询会也邀请东盟国家的高校参与,做好贵州考生与东盟国家高校的交流对接。

3.公益活动,助力展会

提前和部分参展高校沟通,就报考、入学、学费等相关政策给予贵州地区考生最大的支持。开展公益活动,让考生、家长、学校在展会中切实得到实惠。

4.展会档次规模提升

本次展会定于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集聚全国各地知名高校于一堂,为贵州考生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出谋划策。会展中心设施设备完善,交通便利,能更好地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服务。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