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把握机遇 资源共享

港理大浙大联合举办“一带一路”创新创业国际高峰论坛

2017年04月24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钟鑫)为庆祝香港理工大学建校80周年、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 以及两校合作办学20周年,两校于 4月22日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创新创业国际高峰论坛。

香港理工大学在20年前率先与浙大合作,建立杭州中心 (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为国家特别是长江三角一带培养主力军。该中心成立初期,提前预见内地制造业将如雨后春笋般发展。为配合人才需求,为更好的与国际接轨,中心引进内地至今唯一境外的品质管理硕士学位项目 , 以培育符合国际水平的品质管理人才。

此外,为响应社会需求,两校相继开办酒店及旅游相关的硕士及博士学位项目。同时为配合基建项目发展,两校合作推出包含海外访学的国际房地产硕士学位课程。随后,香港理大还联同浙大开办双学位博士课程,利用两校国际科研平台,培养科研精英,通过共同研究与知识转移,应用研究成果造福社会。

合作二十年来,两校致力于充分把握“一带一路”的历史性机遇,与“一带一路”沿途国家及地区交流文化,深化教育及科研合作;通过海外交流,让学生探索他国历史与文化,以培育他们成为促进民族融和以及具备责任感的世界公民,成为德才兼备,既能扎根内地,又具国际视野与才能的人才。

论坛出席嘉宾超过300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浙江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担任主礼嘉宾;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教授及香港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也亲自莅临活动现场。论坛还邀请到诺贝尔经济学得奖者James A. MIRRLEES爵士担任主讲嘉宾。此外,十多名“一带一路”的高校代表,以及来自香港和浙江的企业家,分别就创新、创业、教育范畴等主题发表了专题演讲。

(责编:钟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