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世界读书日 清华读书情

2017年04月24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李雅坤)昨日下午2点,“世界读书日·师生共话读书”活动在清华大学图书馆北馆(李文正馆)准时举行。清华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邓卫,人文学院彭林教授,以及在校教师、学生、校友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揭晓了2017年“好读书”奖学金的评选情况,全校共有98名同学获奖。史宗恺、邓卫共同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奖并赠送了人文清华书籍。

校学生会代表李秋甫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第二届(2017年)“水木书榜·清华学生最爱的10本书”的上榜书目,分别是:《三体》、《解忧杂货店》、《月亮与六便士》、《我们仨》、《瓦尔登湖》、《乌合之众》、《人类简史》、《理想国》、《中国哲学简史》、《资本论》。

本届水木书榜的评选,经历书单推荐、专家评审和同学投票三个阶段,历时两个月。上榜书目综合同学推荐、专家评审及投票结果最终形成。

(责编:李雅坤(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